close

除了一億元精神賠償事件
突然想到最近也有一人常來我的辦公室走動。

記得這位仁兄第一次來時氣喘呼呼,而什麼客套話也都免了,
一開始就用低沈的聲嗓介紹自己曾擔任市長競選時的義工,
還遞了一張名片,說家裡是在臺北知名的南北貨大街開店,
想要藉此機會來認識老闆,要求交換老闆的名片。
當然沒搞清楚對方的來意之前,也就這樣推托搪塞打發掉。

之後這位仁兄又來了幾次,談話內容也是五四三雜七夾八,
並且老是直呼我大哥來大哥去的好不親熱,甚至還會主動來握我的手。
而他總是會從口袋拿出一疊名片出來,說他認識名片上的那些長官,
又因為和那些大頭如何熟來爛去,所以可以在整棟辦公大樓橫行無阻。
我本也不以為意,反正就敷衍敷衍喇賽一下就過去了,
還曾想過說不定這是上層搞出來什麼新的走動式管理,
其實暗中是在進行民眾服務滿意度之類的秘密調查。

直到有一天,這位仁兄打到我的手機,說請我替他介紹女友,
隔天又跑來辦公室再次向我作自我介紹:
說不要看他這樣子,其實他已40歲,將來還會繼承他老爸的店之類種種!
接下來還說:「我都一直睡不好,不過我每天都有在吃藥!」
我當時眉頭一定有抽動一下(心想:馬的!關我屁事!)
但當下喜怒還是得儘量做到不形於色,
只能和他打哈哈地說:「哎呀!你條件這麼好怎麼需要我介紹!」
「要是有適當人選的話一定會介紹給你!」(當然是沒有適當的人選啦!)
就這樣我又把他給呼嚨過去~但我相信他還是會再來的。

我想到他說話時眼神老是飄忽不定,似乎完全無法定焦;
我想到他是不是到處至各辦公室索取搜集長官的電話名片;
我想到他該不會自此至終就是打定要交女友的主意;
我想到他倒底吃的是什麼藥?
我想到他會不會到處說我和他很熟……

發現最近和病友很有緣,
同事建議我去拜一下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