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極之無稽之談

不知看過無極的人是不是和我的感覺一樣,
心中浮現就是「爛」、「惡搞」、「爆笑」等字眼。
從一開始真田廣之飾演的光明大將軍打個莫名其妙的勝戰,
以及張東健飾演的奴隸崑崙由獸而人的快速進化,
我便無法壓抑不滿的情緒,忍不住冷笑夾雜碎碎念,
當然不時可以感受到鄰座一個歐巴桑的視線威脅,
不過算她倒楣,我看戲就是這麼粗魯。
就以我粗魯的觀點:
無極有著幾個最近大陸古裝電影的特色,也是毛病。
 一、對白總是要搞的高深莫深,感覺非常哲學,但其實有很多是廢話。
 二、強調美術與服裝設計,角色服飾要很華麗誇張,對情節發展卻顯得突兀。
 三、取景畫面要美,一定要拍出角色的帥勁美艷及氣勢,劇情倒是其次。
 四、加入難看又不紮實的武打畫面,只要加入輕功就是很假,根本就是在飛嘛。
除了這些,無極還有令人詬病的地方:
像是主題表達不清、角色設定反差大、不協調的搞笑畫面還有爛爛的特效等,
以陳凱歌這樣的編劇名導,加上中港日韓影帝影后級人物及大成本的製作,
3年嘔心瀝血拍出這樣的奇幻特效鉅作爛片,實屬罕見。

其中對於劇中幾個角色設定,簡短提出惡搞看法:

崑崙(張東健)
  被塑造成為忠義有情的人,由奴隸身分一路進化,從爬到跑最後而飛,就像超人而追上時間回到過去,這麼厲害的招數早就該用了……
傾城(張柏芝)
  美貌如名,每個人因她失態而不太正常,這是把星爺那一套搬到這裡來了嗎?
光明(真田廣之)
  戰場上是大將軍,遇上傾城就像是個無賴色狼;背負殺王之罪竟然還可悠閒地住在河邊別墅,穿著華麗睡衣走來走去。
無歡(謝霆鋒)
  要說他權謀也行,卻又單純地可笑,最後竟說出被剝奪當好人權利的蠢話,不過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鬼狼(劉燁)
  死前在崑崙背上恣意磨蹭的一幕,驚覺他是否愛上崑崙而為同志?
滿神(陳紅)
  一個多餘的神,並無力改變任何人的命運,只是冷眼旁觀的嘲弄心態。
 說話怪腔怪調的王,像是被閹過的,你真的不應跑上屋頂的。

仔細想想,無極是我第一次踏進電影院看的大陸電影,
沒想到就這樣無疾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