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調職換單位時,除了七盆盆栽,
市府慢壘社的達人兄還送了我一份大禮。
達人並不是他的外號,而是他的名字,
這位大哥知道我對棒球有興趣,在他奔走之下,
促成這支具有意義的簽名球棒。

這支MIZUNO球棒一共有19個簽名,均是職棒退役球員,
仔細一看,其中除了有「假日飛刀手」陳義信、「火車頭」涂鴻欽、
「職棒首勝投手」杜福明及第一位「十月先生」洪正欽外,
還有教練吳祥木、白昆弘、黃世明、張天麟、陳逸松、李奇嶽、許錫華等。
其餘的簽名則無法辨別,
當然這之中與我曾脫離看球的日子有關,
甚至我也不太清楚有些球員是如何退出職棒舞台。
不過以臺灣職棒的環境而言,
即使曾經馳聘球場為國爭光榮耀一時,
最後晚節不保難堪情事卻也時而可見,
要說是現實也好,殘酷也罷,
球員的自尊及保障又有誰真的關心?

這些退役球員的現況:有的待在市府養工處、
有的做小生意、有的兼學校棒球教練,有的……
不過唯一相同的是:他們仍難忘情棒球,
畢竟那是他們從小玩到大的運動,
人生大半的酸甜苦樂,就在投打跑守之間。
我曾在社子看過部分球員打球,
雖然是打的是普及性較高的壘球,
既沒有觀眾的掌聲,而身材卻早已走樣地厲害,
不過他們卻仍然樂在其中,
不時還搞笑喊隊呼帶動氣氛,玩得盡興。

不論他們是否曾在職棒生涯發光發熱,
但他們確實喚起我了不少的棒球回憶,
在那個我們都還年輕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