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摔在眾人前」廣受各方好評,
仔細想想總有一些跟隨人生難以抹滅的糗事,
而最近的遭遇又提醒了我。

俗語說:「穿新鞋,踩三下」,也不知這是那來的規矩?
心存好奇查查YAHOO!奇摩知識網,還真能找到部分解釋:
有人說新買的鞋要讓人踩幾下,穿起來比較合腳,
有人則說這是源於《灌籃高手》的規定,
主角櫻木花道穿新鞋即被大家踩三下,大家因此有樣學樣。
不過記得這從小學同學間便已開始玩流傳的把戲,
可見淵遠流長已有相當歷史,
當然也有人指出這不過是旁人心理作祟,
藉踩新鞋的舉動發洩來取得心理平衡。
反正眾說紛云無從考據。
不論如何,我穿新鞋總能技巧地閃躲過這種儀式,
即使小心翼翼,戒慎恐懼,奈何人算卻不如天算,
我的新鞋似乎總避不過在前方等待它的宿命~踩狗屎。

其實在踩到的那一剎那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通常得進入室內空間等到停留狀態如坐、立時,
才會發現似乎周圍氣氛有些許異樣,
這時旁人也開始留意那股飄散彌漫的味道,
不過眾人的反應就像在電梯有人施放人體瓦斯情形一樣,
開始會礙於情面隱忍不說,心中直犯嘀咕,
隨後便環顧四週企圖找出瓦斯施放者,
再給他/她適時的嚴厲眼神表示不滿。
不過不同於瓦斯施放者早已心理有數的狀態,
踩到狗屎的人一開始並不認為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反而會因強烈的味道加倍尋找甚者而懷疑他人,
最後尋著味道來源,原來一切就在自己鞋底,
那情形不知有多為難有多尷尬也不禁啞然失笑自我解嘲,
趕緊找個有水、四下無人的地方進行初步處理。

雖然常踩狗屎,但我並不因此恨狗或清潔單位,
倒是好發於雙腳與新鞋的磨合期間這點較令人在意,
或許這正提醒我得看清前方的路途,調整適當的步伐。
很可惜這篇內容不能以「踩狗屎」為命名,怕引起觀者身體不適反應。
我現在買鞋十分重視鞋底紋路,儘量避免選擇深槽設計,
免得日後踩到狗屎難以刷洗;而在辦公場所也特地準備了廢棄的牙刷。
至於別人所謂的狗屎運,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有印象深刻的密切關聯。
不過令人值得欣慰的是,雖然我常摔倒,也常踩狗屎,
但這二件事卻從未同時發生過,
我想,這應算是我人生中不幸中的大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