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沒聯絡的一億元賠償大姐,竟氣急敗壞地打來,一開口就要我救她!
她說她的父母撥了119找了消防隊正要破壞她的房門,準備把她送去精神病院,
她認為自己沒病,但這下慌了,一直追問我該如何幫助她,是不是要報警處理!
當下,我也不知該說什麼才是,因為本來就不應該介入這種情形,真是無言以對……
同時,在電話中還可以清楚地聽到她破口大罵,
她咒罵天下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竟然幫著外人侵犯她的自由意志,
還怒斥闖進來消防隊員最好不要接近她,不然就要告他們性騷擾。
一時之間,我有如置身緊急現場聽取最新的實況轉播,
隱約中聽到消防隊員的好言安撫,他們是要來幫助她,企圖控制整個混亂場面。
她說消防隊員根本不相信她在講電話,認為她只是拿著電話一個人在自言自語。
我勸她要不要把電話交給消防隊隊員,由我來和消防隊員說個幾句話,
其實我也不知該向消防隊員說什麼,只是當時直覺反應要做這個動作。
她可能也急著證明她沒說謊,怒氣沖沖地要消防隊員來接電話,
「來啊!來啊!快過來聽啊!」
沒多久,我聽到一位男生「喂」的一聲,但沒等我回應,電話就已隨即掛斷。
看來消防隊員一直否認我這個人的存在,這一切都只是一億元賠償大姐的妄想。
我想像接下來的發展,消防隊員應是利用接電話的近身機會將她制服,
用特殊的繩結梱住她的雙手後,再繞過她的跨下綁起來強制送醫治療。

到底是受了什麼樣的刺激,會讓一個人變成這個樣子,
在一億元賠償大姐的眼中沒有一個是善類,反正她已經不會再相信任何人了。
而她會在此時打給我,或許是在這段時間內,我是難得會接她電話的人,
雖然我這個會接她電話的人,多半也是言語含糊帶過,
甚至大半時間也是把話筒放在一旁任她咆哮,
只是單純地抱著不想再處理電話服務不佳投訴的想法。

這真是一個不太愉快的經驗。
說給同事們聽,第一個反應除了笑,還是笑。

「又打來囉!你好倒楣哦!」
「她該不會喜歡上你了吧!」
「你倒底對她做了什麼事,讓她會這樣咬住你!」
「你應該在電話裡向她說:『妳好好去接受治療,我會去看妳!』」
「她會不會在療癢院裡繼續打給你?」
「她會不會要你出面作證她的精神狀況?」
「以後員工協談的業務就可以移撥給你啦!」

聽到這些話,都聽不到什麼安慰的意味,哈哈,也是跟著陪笑~
不過換成我聽到別人有同樣情形的話,我也會不爭氣地笑啦!

難怪除了被救,那些救人的人、旁觀者也是需要心理輔導的。
希望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