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看過陳昭榮代言【錶中的勞斯萊斯】-ROSDENTON勞斯丹頓廣告,
以及在「愛巧克」吃到【巧克力界的勞斯萊斯】-法芙那之後,
沒多久還在全民大悶鍋看到九孔自稱是【模仿界的勞斯萊斯】。
突然間感到生活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勞斯萊斯。

勞斯萊斯(Rolls Royce)是勞斯與萊斯攜手創造出世界上公認最好的汽車。
所代表的意義不僅是房車的無上至尊,更是登峰造極的藝術結晶。
網路隨便搜尋一下,許多頂級品牌都會將自己品牌在業界中的地位自比為車中的勞斯萊斯,
代表了卓越的設計、嚴格的品管及秉承追求完美的精神。
當然這有的是自稱、號稱,或是來自四面八方評論,各有各的封號,
不僅從各式精品至日活居家用品,適用範圍廣泛,
甚至還套用至食物與人物上,不免讓人有點啼笑皆非。
在品質及聲譽上或許也有相當保證,但也有可能只是廣告行銷手法自抬身價,
是不是這麼回事,還是得靠個人去體驗。

當然網友也有比較惡搞的用法,
什麼【貢丸界的勞斯萊斯】 、【同居界中的勞斯萊斯】、【格鬥界中的勞斯萊斯】等,
如此受歡迎的程度,真是勞斯與萊斯2人當初所始料未及的啊。
以下是網路搜尋的部分結果,試列舉如下,不帶保證,或可參考。

【鋼琴界的勞斯萊斯】-奧地利水晶鋼琴
  結合了奧地利3大國產:奧地利水晶、音樂、還有貝森朵夫鋼琴,全球只有3台。每台琴身鑲著8千顆施華洛世奇水晶,還有24k金箔配襯,閃亮晶瑩。彈奏出來的琴聲,溫柔又響亮,要價4千多萬。
【手機界的勞斯萊斯】:Nokia Vertu系列手機
  Nokia在 2002 年創立的Vertu品牌,有手機界的勞斯萊斯之稱,可以說是最尊貴的手機。消費者可以選擇白金、黃金等高價金屬材料製作手機,售價最高可以超過台幣五十萬元。
【雨傘界的勞斯萊斯】:美國TOTES
  美國功能雨傘Totes乃全世界最具規模及專業之個人用品製造商。有別於一般品牌只注重傘布和花色,Totes更強調其傘骨結構與功能。Totes標榜百分之百的售後服務,擁有全世界一流的品管標準,每一支晴雨傘都經過專家嚴格的品質測試。
【隔熱紙界的勞斯萊斯】:3M極光M70多層光學汽車隔熱膜。
【化妝箱界的勞斯萊斯】:Give Accessories 經典義大利皮革化妝箱
【視聽界的勞斯萊斯】:丹麥頂級影音品牌B&O(Bang & Olufsen)
【耳機界的勞斯萊斯】:STAX靜電耳機、丹麥Sennheiser Communications耳機系列
【音響界的勞斯勞斯】:美國 EAW
【相機界的勞斯勞斯】:德國Leica
【煙斗界的勞斯萊斯】:英國Dunhill、義大利Castello
【廚具界的勞斯萊斯】:bulthaup
【油漆界的勞斯萊斯】:萊威漆
【背包界的勞斯萊斯】:Gregory背包
【魚界的勞斯萊斯】:黑鮪魚。(2005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口號)
【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Haagen-Daz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