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MONEY傳來了一個有趣的網站,名為雜誌專訪產生器
心懷好奇,試著將程式欄位胡亂鍵入
竟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在此將產生的內容供大家分享,無傷大雅,博君一笑:


企業霸主施明得的成長戰爭 
—他,花了三年,建立一支超級募款生產線。現在,他決定放下這些成就,前往總統府,從頭開始……



作者:汪文嚎 

十二歲翻譯《國富論》,十三歲研究各大品牌的發跡傳奇,十五歲出任董事。這些漂亮的資歷,都是為了讓施明得能順利接班,經營西門慶資產規模超過五百億元的事業而準備,現在也儼然已經成為了遊行界中的勞斯萊斯。不過,在他的內心深處卻有著另外一個聲音:「我並沒有想要永遠留在父親西門慶的身邊!」—這就是施明得創辦凱達格蘭大道的原因。
 

凱達格蘭大道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募款,是全球募款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陪人客搖來搖去」

七年級前段的施明得外表看起來老而彌堅,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外強中乾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燈紅酒綠。」施明得喝了一口手中的波霸奶茶,摸了摸女記者,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燈紅酒綠,我依然相信,『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 

施明得的座右銘是「陪人客搖來搖去」,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施明得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施明得出身於一個唬濫的家庭,父親是西門慶,母親則是飯島愛,從小灌輸施明得傳統唬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浪漫主義與街頭運動,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施明得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施明得便著手創辦凱達格蘭大道。
 

作為西門慶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倒扁,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西門慶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施明得,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施明得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施明得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凱達格蘭大道所生產的商品。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如此,施明得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
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施明得堅持發展倒扁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施明得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烏龜,帶領他開始閱讀《官場現形記》,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烏龜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施明得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當小白臉了!」
 

「倒扁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施明得也對倒扁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施明得明年七月十五日即將帶著凱達格蘭大道前往總統府發展。馬英久認識施明得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施明得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我必須要說,施明得,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馬英久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