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芳小百科

【故鄉】 湘西沅陵南郊麻溪舖鄉下
【登場年齡】 十七、八歲
【相貌】 圓臉大眼,細眉鼻尖,細腰高瘦,婀娜健壯
【親人】 戚長發(父親)、萬圭(丈夫)、空心菜(女兒)、萬震山(公公)
【最愛的人】 狄雲
【享年】 二十三、四歲
【死因】 萬圭以短刀刺入小腹不治
【遺言】 要狄雲好好照顧空心菜,當作是自己的女兒一般
【葬地】 江陵城內一座廢園
【特技】 莊稼農務、唱山歌、打草鞋、編竹筐、繡花
【曾有過的稱呼】
 「芳兒、阿芳」(戚長發用)
 「師妹、芳妹」(狄雲用)
 「芳妹」(萬圭用)
 「師嫂、少奶奶、兒媳婦」
 「荊州城裡一朵花,千嬌百媚在萬家」
 
【傷心語錄】

◎「大黃,人家要宰你,你就用角撞他,自己逃回來,不!人家會追來的,你逃的遠遠
  的,逃到山裡……」
 
◎「這第三柱香,求老天爺保佑他平安,保佑他事事如意,保佑他早娶賢妻,早生貴
  子……」

◎「空心菜舅舅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舅舅拋下你媽不理了,媽卻天天記著他……」

◎「師哥,人家說:一夜夫妻……唉,別說了,我……你別怪我,我忍心不下,來放出
  我丈夫…他…他……」

◎「那山洞裡,兩隻大蝴蝶飛了進去,梁山伯,祝英台,師哥,你瞧,你瞧!一隻是你,
  一隻是我。咱們倆……這樣飛來飛去,永遠也不分離,你說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