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11月下旬,和DAISY在國家戲劇院觀賞了
◎【表演工作坊】◎秋季演出作品《亂民全講》
其中一個片段「The Last KTV」用了少女的歌唱,
配合字幕上所出現少女的信,看了很有感覺。
後來從節目單中找出原信內容,此信來自現實生活,
於2002年香港一樁相當轟動的殉情自殺案中,
死者所留下來的遺書。

遺書內容轉錄如下:

John:
我坐在KTV房間裏,
準備唱我人生最後的一次卡拉OK,
因為我已決定離開這個世界。
我決定離開這個世界有幾個理由:
第一,因為我這一生也不會得到你,
第二,你永遠也不會喜歡我,
第三,那次你對我說,
你對我已再沒有任何感覺。
無論如何,
我們也有過一段開心快樂的日子,
我選擇唱KTV作為離開前最後的一件事,
是因為我們在這KTV內,
度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
我們在這裡手拉手,
唱起了很多很多的歌,
我還以為,我們可以一直的唱下去。
也許我們都明白,在這個社會,
不會有真的愛情。
你對我說,人最重要的是生存。
你經常勸我不要想太多,
不要把事情複雜化,生活越簡單越好,
所有問題自自然然會解決,不要太執著,
一定不可以太認真。
我也想有面對現實的勇氣。
我記得我和你看過一部電影
叫做《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人人都說,戲裏面的愛美麗很有勇氣,
但那是巴黎,不是台灣,
在台灣,就算我有做艾蜜莉的決心,
也沒有這樣的一個環境。
我其實可以隨時改變自己,
但你跟我說,我這麼改也沒有用,
因為你想我做自己,但當我做自己時,
卻又得不到你,我還做自己來幹什麼?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我決定離開這個世界,
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明白
我只是覺得太辛苦。
也許離開後,那種辛苦會消失。
離開這個世界,可能是開心的,
我想我會到了另一個世界,成為天使。
若我成為天使,
我一定會回來保護你,
永遠在你的身邊,
聽你心底裏的說話,
再用歌聲回覆你。
再見了。
希望你能盡快忘記我……

我和你的關係怎樣界定?
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有什麼分別?
我為什麼會喜歡紅色?
我為什麼會感到悲傷?
我為什麼會感到快樂?
我在唱歌
我在哭
我在大笑
我聽見自己的聲音
我看到自己的影子
我在問自己很多問題
我知道答案
就是不能解決
是沒有感覺
還是沒有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