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杜正勝部長挖鼻的畫面在有線電視的強力播送下,
讓我熊熊想起我曾無聊地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訂了一本「挖鼻史」!
原因是我好奇這本書倒底有多麼驚世駭俗,有多麼令人拍案叫絕。
如今再把它拿出來翻閱一下,其實還是頗具參考價值。

這本書一開頭的「一部壓抑的挖鼻史」,看看也就算了,
主要是說人類自有文明以來,在人文藝術各方面的發展全與挖鼻有關,
雖然煞有其事地描述,配合傳神的復古插畫,但偽史料寫得並不有趣。
不過接下來的「挖鼻指南」、「挖鼻必殺技」及「挖鼻答客問」就是整本書的精華所在。
例如提到挖鼻的基本技巧就是「挖取」、「搓揉」與「彈送」;
至於該如何學習挖鼻的技能,挖鼻的最佳時機,如何製作好鼻垢,
該使用那隻手指頭等等,不大不小卻又難以啟齒令人困擾的疑問,
都可以在這本書找到令人滿意的答案。
甚至這本書也貼心地為您設想:挖鼻時如果被逮到的話應該如何回應,
這本書倒是給了四個參考答案,如果杜部長能以此回應的話,應該能拉近與媒體的關係。

「各位,請看看這顏色尺寸大小形狀!」
「安靜,不然其他人也想參一腳!」
「難道你沒有受過鼻子癢得要命卻無計可施的折磨嗎?」
「你自願來作義工,真是太好了,我已經筋皮力竭了!」

最後這本書非常迎合臺灣人的口味,在後面還放了星相達人觀鼻術,
就以杜部長6月10日生日雙子座為例,星相達人的評析為:

雙子座的主宰行星為水星,他們的反應靈敏,擅長隨機應變,絕不會放棄從事秘密工事的機會。
不論是在福利社排隊用餐,或是排隊買電影票,甚至試穿新鞋,只要有寶,他們必挖,迅雷不及掩耳。
雙子座的人往往有兩面生活,如果他被人發現行動鬼祟,往往會技巧性地遮掩,或是飛快地找個藉口,
比如:「老天爺,我的鼻子好癢!」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與喬治五世都是雙子座。

但是這本書一開始就開宗明義指出:你曾見過承認自己挖鼻孔的女人嗎?
所以這本書的研究對象僅限於男人,讓這本書失色不少。

我頭殼壞了才去買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