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你發現生命會浪費在更多白濫的事物上。

吃藥的仁兄大概是覺得我的職場生活過於乏味,
存心要來試煉我,好讓我填滿部落格的空白。

仁兄上次來辦公室喇賽時,正好瞥見一位7年級的女同事C,
之後還特別撥電話給我打聽有關C的一些事情 問我可否介紹C給他認識。
我當然不是那種會把同事推落火坑的人,
直說我和C在業務上極少往來,對她一點都不熟。
不過仁兄滿是狐疑一直問東問西,我開始有點火大,就推說:C其實已經結了婚!
但仁兄還是不死心繼續追問,我在電話罵他不要太過分了,把這裡當成什麼了!
為了安全起見,我把這件事告訴了C,並要她留意身邊可疑人物。

仁兄又來了~
我問:「有什麼事?」我的語氣不是很友善。
仁兄說:「上次是我不對,兄弟就不要為了這種事情吵架了!」
(幹!竟然把我當作是兄弟了)
我說:「你如果要找老婆,可以去找婚友社啊!」我嘗試用了友人小花的建議。
仁兄說:「婚友社都是騙人的!都沒幫我找到對象!」
我問:「你會被騙?」
仁兄說:「婚友社就像我去算命一樣,都是騙人的!」
我說:「你不是認識了很多警察界的朋友,他們可以替你出頭呀!」
仁兄說:「他們只辦張錫銘、馬善九這種大案子,才不會鳥我咧!」
(馬善九=馬英九+吳善九?)
我說:「是哦?」
仁兄說:「不過我真的和警察很熟,我連去刑事警察局都不用帶證件!」
我說:「……」
仁兄說:「像我和警政署的那個主任秘書也很熟!」
我說:「……」
仁兄說:「你不信!」
我說:「沒有,我信!」
仁兄又從口袋掏出那一大疊名片翻了翻,說:「你看!我有他的名片!」
我說:「是!是!是!你還是趕快收起來吧!」
(其實我一點也不信啊!仁兄是被派來考驗我的人性嗎?)

仁兄是個必須用名片來驗證人際關係的人,
似乎有了對方名片,就等於得到那個人的認可,
對他而言,就像取得一張准許往來的證照,
代表他可以自由地傳送電郵,撥打名片上印刷的電話。
他似乎也深諳聯合推薦的策略,蒐集有頭有臉人物的名片,
單純地以為這會讓他在各方面無往不利。
這可是他個人與外界接觸聯絡取得和諧的方式,
但事實上取得了名片並不具有任何意義。
而我也不想殘酷地破壞他所認知的世界啊,
因為從頭到尾他做了什麼事,認識什麼人,都關我屁事!

但如果要透過我而得到任何好處,想都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