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公司在新的一年開工都會來有個春酒的戲碼,
服務的機關也不能免俗的來那麼一段,
但礙於機關的特性,這種事得低調進行,而事實上也招搖不得,
在有限的經費及時間之下,同仁們能同聚一堂吃吃喝喝已屬難得。
至於是不是能達到凝聚員工向心力,大家也心裡有數,
不過就辦理的規模要大家共體時艱倒是真的,
反正過年期間求的就是熱鬧,儘量能夠做到皆大歡喜。

身為人事的一員,這種事是責無旁貸總得出些力氣,
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負責活動中的焦點-「摸彩品的包裝」。
其中除了總務單位精心安排的普獎,
還要唆使~不,是邀請各單位主管自行提供獎品,
也由於自身沒啥經驗,也不知標準及價位如何拿捏,
便暫時觀望其他主管提供的禮物,以做為自已的參考。

隔沒幾日,各式禮物陸續送來辦公室,種類還真是五花八門,
其中有位女主管就提供了10樣獎項,其慷慨還真讓我一時大愣!
她說她平日就有為了這個活動張羅準備,此時正好派上用場,
就在我正為這位女主管為了同仁如此盡心盡力感到佩服之際,
突然發現這些禮物不就是什麼新光三越、台新銀行之類,
利用刷卡或累積點數所換的贈品的嗎?
其中光是新光三越的「哆啦A夢保溫瓶」就佔了6個,
聽說要消費1萬元的點數才能換取,可見她是多麼努力的張羅,
我想抽到的同仁要是知道主管辛苦的背後,應該會感動的痛哭流涕才是。

之後還有個主管拿了個現金紅包及2支像勺子的東西,
反正包現金無需花太多心思,也最實在,最受同仁歡迎。
但接下來他卻略帶神秘的口吻對我說:
據他私下了解,他手上拿的像勺子的東西,在市面上並沒有賣……
我有點好奇,問了他這勺子的作用是……,他清了一下喉嚨說道:
「這個當你在吃麻辣火鍋時,這個勺子可以用來撈鍋上的油~」
「哇!有這麼神奇嗎?」我傻傻地呼應。
當晚我去臨江街夜市,便看到有兩攤在賣同樣的東西,1支100元,
而這個東西的品名叫做「濾油匙」。

有的主管還送比利時的刈豬肉(GODIVA)巧克力,是要應情人節的景吧,
有的則送乾貨、茶葉,除了現金之外,實在沒幾個像樣的。
看到大家所提供的產品,才知道我根本是庸人自擾,
乾脆把以前曾參加的活動拿到的東西也當作獎品,
像「金門鋼刀」、「優酪乳製造機」及「斑馬牌組合保鮮盒」等,
一起投入這個戰局,反正抽到的同仁也不知道提供者是誰,
這樣林林總總加起來共37個獎,而頭獎就是首長提供的聲寶微波爐。
雖然募集而來的獎項並非高檔,但只要是抽獎,大家還是會摩拳擦掌,
而辦在會議室的外燴不過是個幌子,並無法滿足過境同仁,早已一掃而空,
搶歸搶、吃歸吃,管他主持人說了什麼,耳朵聽的只是有沒有自己的名字,
就這樣這些莫明其妙的獎一一被送出,也沒人太在意,
無聊的只有我,看的是同仁們拆開包裝紙後的表情。

此時我看到一台粉紅色紙飛機,突然在摸彩箱上起飛,躍在同仁的掌心上,
哎呀~這不就是我特地摺的「摸彩券1號」嗎?
我竟然可以抽到秘書提供的1000元紅包!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高興太久,還是很認份地把1000元捐出做個人情,
因為要是被同仁拱出來有可能會更丟臉,這一點我早有心理準備,
像這種場合的任何獎項是註定和我們無緣的。
而我的資格就是只能領個普獎,也就是安慰獎-「6塊LUX香皂」,
根據採購共同供應契約,1塊LUX香皂是7元,6塊就是42元。


所以那些尾牙、春酒沒摸到大獎的二師兄們,您就別再抱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