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前年開始的猴年到今年的狗年,
我已連續三年加入百貨公司排隊買福袋的行列,
不同的是:前二年是我妹與我二人併肩合作,
不過我妹自去年底嫁人,今年就剩我一人單兵作戰。
說來也是無聊,當初也是為了陪我妹試試手氣而已,
試想有幾個人願意自年初一花了至少5個小時以上排隊時間,
就為了抽個商人大力炒作卻不知裡面裝了什麼亂七八糟玩意的福袋。

以我排福袋的資淺經歷,通常百貨公司提供限量1000個福袋,
其中如果有幾個可以搬上檯面的超值大獎,
像汽車、飾品、3C商品、名牌包包等獎項數量有10個,
就中獎機率而言,我一個人的中獎機率就有百分之一,
如果全家人去排,以五個人算,中獎機率就為二十分之一,
呼朋引伴之下,假若共有十個人去排,中獎機率那可提高為十分之一,
聽起來真是吸引人,也難怪有人會漏夜排隊,在百貨公司門口守歲。
當然這是數學的算法,現實總是有落差,結果也不盡人意,
尤其是新光三越的福袋內容非常差,要是一家五個人去,
就有可能同時拿到五個鍋子、五份零食及雜物,當場絕對欲哭無淚。

還記得第一次排福袋的慘痛經驗便是新光三越:
我和我妹各拿到一個「組合式菜籃」,裝的就是一些垃圾,
感覺真的是惡搞,竟還標榜價值2000至3000元。
更可笑的是,除了福袋還可抽個額外獎,我妹因此抽到一個「霹靂戲偶」獎,
還以為該不會拿到像螢光幕一樣的等身戲偶,那價值可就高了,
結果只是一個「苦海女神龍」的塑膠頭,套上一件粗糙衣服,
我笑得不支倒地,我妹可是嘔了老半天!

今年誠品信義店也加入戰場湊熱鬧,推出三千個福袋,
雖然今年並沒做太多功課,但心想年初一天候不佳,
加上應該沒有多少人會在大過年的就去「書」店。
果然一切都在盤算之中,即使年初一睡過頭遲至九點到達,
享有主場優勢的我仍佔了有利位置,
又加上誠品較百貨公司早一小時營業,
大幅節省了排隊時間,動線及流程感覺十分順暢,
現場也只有華視一家媒體應景報導排隊狀況,並等待訪問大獎得主。
就在誠品工作人員收錢收得很高興笑不攏嘴的同時,兌獎區卻出現問題,
誠品果然沒有經驗,未把各類獎項事先裝袋,而造成二次排隊的混亂情形,
馬上引起不少抱怨,誠品只有宣布延長領獎時間並加派人手來平息不滿的情緒。

今年抽到「mia釦子邱比特鍊墜乙條」及「誠品五福紅包袋一套」,
真不知該說些什麼好,因為這個鍊墜就我的審美觀而言,
這樣的設計及造型是不是有點……正要走出誠品大門之時,
正好發現有個言承旭的廣告人形立牌,仔細一瞧,
原來言承旭代言的不就是我手上拿的「mia」銀飾?
我這時便假裝一般消費者指著櫥窗裡問了女店員同款「邱比特鍊墜」的價格,
果然女店員十分警覺性地回答:「先生,你是不是抽中誠品的福袋?」
「恭喜你,你抽中的鍊墜價值2580元,非常的物超所值喔!」
我只好連聲稱謝趕緊走開。

我想這是繼我前二年福袋抽中暖爐、電動縫紉機送給需要的朋友之後,
再度造福友人之舉,希望在言承旭的加持之下(雖然他代言的是別款),
這個鍊墜有好的歸宿~(真想拿來換言承旭的立牌)

連續三年,我還挺無聊的,是唄!

對了,至於什麼是「誠品五福紅包袋」?
打開來的內容就是:

五個紅包袋,上面寫了「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