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擴大人事主管會報,
就註定令人印象深刻。
當然不是因為什麼大開眼界,
也不是發生什麼令人讚嘆,
而是在中午聚餐時刻,
於餐廳裡眾目睽睽之下重重地給它摔了一跤。

摔跤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從小就摔到大,什麼樣的姿勢沒摔過,
狗吃屎、四腳朝天,連滾帶爬等皆完全體驗。
通常參加任何活動比賽遊戲也很少能夠全身而退,
在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傷也早已司空見慣。

還記得最令人稱道的一次發生在小學三年級時,
當時從校園裡約二樓高的遊樂設施躍下,
但一時失手沒抓穩欄杆,只覺身子往下落,
之後便不太記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待我清醒時,已經躺在保健室裡,
還急急忙忙地起身跑回教室上課。
當時年幼的我還不知道成龍主演的動作片,
不過我想所謂的「拚命代表作」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記得我當時玩的遊戲是「紅綠燈」,
而我只是不想被鬼抓到而已。

就這樣摔著摔著,也摔出了心得,
運動神經反射及本能已讓我不再有嚴重的傷害侵擾。
雖然有些時候摔的難看了點,但只要沒傷到筋骨,
依舊能夠緩緩站起,調節呼吸,
再優雅地整理自己的儀容,拍拍身上的灰塵,
抬頭挺胸一副若無其事地再繼續,
其實~並不會有人太在意。

一年只有一次的會議,
我真的沒打算在大家面前表演。
只是這一次冷不防地踩滑濺在地上的湯汁,
頓時來了一個側飛,雖然受限於場地限制,
沒能在半空中以腳尖劃出優美的弧線,
但右手肘撞擊在地板的聲響力道厚實,
左手斜舉黃金45度角保持體態平衡,
右腿微弓,左腿伸直,
讓身體獲得完全延展落地的姿勢;
再加上我難得的斯文衣著,
如此配合天時地利頗有難度的自選動作,

我想~

我應該還是可以搏得不少的藝術分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