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典小百科

【籍貫】 荊門人氏
【家世】 兩湖武學世家
【最愛的人】 凌霜華
【知交好友】 狄雲
【武學 】 家傳武學、神照經、無影神拳、大力鷹爪手
【牢獄生活】 七年多,每月十五便被拉出去經一陣拷打。凝望牢房外的鮮花。
【特技】 品菊、買賣牲口
【稱呼】 「丁大哥」(狄雲用)、「典哥、大哥」(凌霜華用)、「丁大爺、丁大俠」
【死因】 中金波旬花劇毒,加上失血過多不治
【遺言】  與凌霜華合葬
【曾殺過的人】 梟道人、善勇、勝諦、馬大鳴、耿天霸、洞庭幫及雪山派等共二十九人

【動人語錄】
 
◎「其實呢,縱然練成了絕世武功,也不能事事盡如人意……」
 
◎「倘若你師妹對你一往情深,終於為你而死,那麼,你也該為她死了。」

◎「兄弟,你不笨了。以後你一人行走江湖,也不會吃虧,我這可放心了。」

◎「這是機緣。世事都講究一個緣字。」

◎「霜妹,容貌及得上心嗎?妳為我而毀容,在我心中,妳比從前更加美上十倍、百倍」 
 



凌霜華小百科

【籍貫】 武昌人氏
【相貌】 人淡如菊,清秀脫俗,雅緻清麗
【親人】 凌退思(父親),母親於其十三歲過世
【最愛的人】 丁典
【丫鬟】 菊友
【特技】 品菊養花
【稱呼】 「霜華、霜妹」(丁典用)、「凌姑娘」
【死因】 遭凌退思活埋於棺木中
【葬地】 江陵東門外十二里的一個小山岡

【傷心語錄】

◎「不再相見!我只盼咱倆死了之後,能夠葬在一起嗎?只盼有那一位好心人,能夠遂了
         我這心願了,我在陰間天天念佛保佑他。」
 
◎「好,你跟我說。典哥,我無論如何要跟你葬在一起。就這副樣子去求人,我也不怕
       。」

◎「丁郎,丁郎。來生來世,再為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