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Money同學在MSN顯示:「某位30N歲的熟女--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和許多人一樣,明明早已經知道答案,卻偏偏要點破謎題,
無非想要證明自己的記憶寶刀未老,愛現一下,
早已忘記謎題的魅力來自於它的不可解。

還是手癢忍不住地敲了Money同學:

安德烈~鐵支去堵到柳丁 說:
A君的生日,對吧!
Money~某位30 N歲的熟女--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說:
我不是A君。
安德烈~鐵支去堵到柳丁 說:
我知道,你說的是A君。
Money~某位30 N歲的熟女--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說:
我跟你說,對待熟女生日的最好態度,就是假裝不知道!

突然之間,覺得從不承認自己也是熟女的Money的談話其實也很有道理,
以前期待生日接納各式各樣的溫柔體貼,如今反而可能是層層壓力源,
而從前拿來揶揄互糗的老梗,也避免使用過度造成不必要的感傷。
令我想到Money可能也看過「佐賀的超級阿嬤」,而其中有句名言就是:
「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也應該唯有切身感受,才能說出如此的智慧之語。

還是停不住地往下胡思亂想~
學生時代總以記得他人的生日得意自豪,(但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出社會後與許多友人間的聯繫已不如已往熱絡,生日倒成了聯絡的好藉口,
不過最多也只在生日當天給壽星傳個簡訊或MSN道賀一下,
而內容就像是隨時可從網路下載的場面話或俏皮語,漸漸流於制式化的關心,
雖然也有人會適時回應,但開始懷疑這樣的友誼能有多少心力及時間維繫。
我像只是在盡人際關係的某種義務,但並未實際拉近與友人漸行漸遠的距離,
我有意無意地忽略一些回憶,自以為是地為他們及自己找了一個分際,
看似客觀卻是絕對的主觀,卻缺少了那一份完全的真誠親切。
哎呀~光是想到這點可就不能假裝不知道啊!

這應該不是胡思亂想!

【後記】
YOYO說:對待熟女生日的最好態度,就是假裝不知道,但是要送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