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中學時有個同學問了我一個無聊的問題:
有5個人分別是「白痴、低能、智障、笨蛋、傻瓜」
請將5個人的智商由高至低排列。

為此我曾查了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所編錄的「國語辭典」,
所得結果如下:

【白痴】
    醫學上指因遺傳、出生傷害,或患腦膜炎、嚴重腦部傷害等而造成智力特別低下,行動非常遲鈍,不能辨別事物的人。

【低能】
    因生理、心理的缺陷,以致智慧較低,而缺乏處理自己生活及適應環境之能力的人。

【智障】
    泛指心智能力低於常人的人。

【傻瓜、笨蛋】
    愚蠢無知,不明事理,反應不靈巧的人。

由上解釋可以推論一二,
不過總覺得傻瓜不過比較固著在某些事物,似乎較能適應社會,
所以我的排列是:傻瓜>笨蛋>智障>低能>白痴。

不過以上僅為語言及社會上的定義,並沒有強烈的科學定義佐證。
當然罵人的形容詞還包括「愚」、「呆」、「蠢」等等,
還有現在最常見的「豬頭」。

罵人【豬頭】
那豬的智商到底有多高呢?
根據科學家研究:豬在動物類裡,智商是在人類之後的第四順位。
中間有靈長類(猿猴類)、海豚、鯨魚。豬相當於5歲兒童的智商。

雖然豬在動物中算是聰明的,但與萬物之靈相較,
不過是LP比雞腿。
所以當我們在罵人「豬頭」時,
就等於在罵人只有相當於5歲兒童的智商。
這樣的智商大概只比白痴高一點吧!
所以下次罵人時請小心一點!
(既然要罵人,那還管得到小心不小心~)

對於這個無聊問題,我竟然寫了這麼多……
我還蠻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