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魔與PRADA的關係……

安德莉亞(安海瑟薇)像是做了一場夢,
獲得片中多次強調,一個數千萬女孩夢寐以求的秘書工作,
有如拿到了進入時尚圈的鑰匙。
在面對惡魔般強勢作風的老闆米蘭達(梅莉史翠普),
憑著自己的能力,多次完成老闆交代的艱難任務,
不僅取得老闆的信任,也逐漸踏進人人嚮往的上流社會。
在此她看到了時尚圈的千奇百怪、明爭暗鬥的生態,
同時也因工作的投入而面對家人、男友及朋友的不諒解,
產生了個人價值觀衝突與選擇的問題。

雖然安德莉亞在工作方面總是無辜地自稱自己別無選擇,
希望在不傷害他人或破壞關係下完成工作任務,
但實際上這些別無選擇的結果卻每每讓她在工作方面更上一層樓,
顯現出她內心對於此份工作的執著與旺盛的企圖心,
就連運氣似乎也因此站在她這邊,看似不可能的也都發生了。
當然精明幹練的米蘭達看穿了這一點,
這時成功人士找昔日自己影子的情節便會出現。
不過安德莉亞很清楚:是否要成為米蘭達那個樣子?
而且她也知道即使要當惡魔也是得付出相當代價交換。

不知是否有人看完電影後和我有著同樣的疑問?
為什麼片名是「穿著PRADA的惡魔」?而不是穿著LV、CHANEL還是GUCCI,
不過我是時尚的邊緣者,大概也只知道這些名牌,
就像安德莉亞初入時尚圈一樣,完全分不出二條腰帶的差異,
在一旁笑看他們的舉動,而低估了其決定背後所代表的重要性及影響力。
事實上,就和劇中一般,我們在日常生活等各方面,
無形中早已不知不覺地被操控,像是風格、流行、審美觀等,
一直由少數人及龐大的商業利益所決定,主宰了大眾的觀點、思想與形式。
就如預期一樣,電影中出現服飾、皮件等款式,
引起精品血拼風潮,置入性行銷發揮到淋漓盡致。

本片據說佳評如潮,不過我看的重點可能和大家不太一樣,
是穿著PRADA的惡魔,還是戴著惡魔面具的PRADA?
分不太清楚,但安海瑟薇的大眼真的是很迷人。
另外為了避免太聳,一問三不知,
我看我還是先從《時尚考》及《你不可不知道的101個世界名牌》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