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辦公室裡竟然有人在偷偷地在觀察我,
而且還在一次下班時間當面叫我「爽二哥」!
因為他主觀地認為,我的業務輕鬆到讓他稱羨,
在他心目中的排行,我算是辦公室爽兵的第二把交椅。
不過這當中有很大的誤會,一時很難解釋清楚,
欲加之外號,百口莫辯。

我想他看到的只是表面,誰教我表面工夫一向做得還可以。
不過就自身所處的組織及工作環境,
以多年在職場觀察他人及親自體驗的心得,
簡而言之,就是要與工作保持適當的距離。
也就是你愈熱愛工作的話,工作也會相對地熱愛你。
聽起來有些弔詭,但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
常常抱怨加班,工作做不完之人,其實反而是最熱愛工作的人。
像以前也曾經傻傻地試了幾次把工作帶回家研究一番,
結果往往懶病發作隔天還是原封不動地帶回辦公室,
完全沒有任何生產力可言,工作沒進展還可能因此賠上休息時間,
後來就再也不幹這種以為會讓自己心裡好過卻無實質意義的蠢事。

當然事情還是要做的,只是要講求一些態度及方法,
尤其對於一些涉及政策性案件,急事緩辦以拖待變是有道理的,
所以不會特別要求一定要隨到隨辦,
前日事,後日畢其實並無不可,追求時效並不會比較好。
因為首先就是要體認計畫、變化與長官的一句話的關係,太早做容易做白工,最後累死自己;
第二則是要處理的案子未必能立即想出來,毫無頭緒一片混亂需要轉移注意或時間沈澱,
第三就是相信自己臨危的潛力激發,反正關關難過關關過,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擠出來的。

綜上,爽兵之印象實屬誤解,只是沒把自己搞得這麼累而已。
以上黑暗心法叔叔有練過,Don't try it at home!(又不是美式娛樂摔角!)

第一節暫時到此為止,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inaer 的頭像
    yuinaer

    空心筆記本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