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不怕有傻瓜或是笨蛋侵門踏戶,我只怕神經病來搗蛋!

這天一早來了一個約80歲上下的婆婆,
長相及造型很像卡通「藍色小精靈」裡的賈不妙,但個性卻沒有賈不妙的可愛。
這位婆婆一進來就問我現在天亮了沒?一時還沒會意過來,
才明白這位婆婆自稱她之前一直過的是不見天日的生活,
而現在已經是「青天白日」了,是否能接受她的陳情?
我想這下子又遇到個麻煩人物,就引她離開辦公室至會議室談話,
這時她從隨身攜帶的垃圾袋中拿出一堆文件,
她說這些公文都是垃圾,所以必須要用垃圾袋裝。
但這時她卻開始發表她的政治理念,先是闡揚三民主義,強調公平正義,
接下來數落從檯面上到檯面下的政治人物,質疑政府官員貪污腐敗。
甚至她覺得年輕一代根本不行,學校早已淪落為男女交配所(好可怕的言論啊!)
既然建言也不被政府採納,所以老年人必須挺身而出,
原本要代表第三勢力登記此任總統參選,但卻被中選會百般阻撓,
強力抨擊中選會這之中必有貪污瀆職,過程中還一直罵她是神經病!

就這樣漫天扯了快2個小時,我就靜靜地站在原地聆聽她的教誨,
她一付語不驚人死不休地滔滔不絕,卻完全沒提到她的訴求重點。
但我總覺得這類感覺被迫害的人愈來愈多,又愛誣控濫告,
難以溝通,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危害眾人,浪費大家的時間,
有時想想,
難道真要我祭出「精神衛生法」把人架出去強制住院治療才甘願嗎?
雖然這位婆婆之前已經住過,可能很懷念裡面的環境。

要不是……我當時還真很想讓她嚐嚐什麼叫做膝蓋的滋味!

唉!又是一篇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