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本:蒔田光治、林誠人
演員:仲間由紀惠、阿部寬
   野際陽子、生瀨勝久
音樂:過陽
主題曲:【月光】鬼束千尋
導演:堤幸彥、保母浩章、大根仁
製作:朝日電視台(10回)

 


 

 另類的人氣組合  

  
這部戲是難得由我非常喜愛的仲間由紀惠獨挑大樑,可以看到這位美女動靜皆宜的搞笑演出。在充斥推理劇的環境之下,此部戲的題材另闢蹊徑,以另種觀點來解決事件,而整部戲的神秘氣氛,十分符合仲間由紀惠的脫俗氣質,更在導演的功力下,將整個故事更富有張力,讓人隨著懸疑情節而喘不過氣來,卻又忍不住地想看下去。仲間由紀惠也因此作品擺脫過去在日劇中若有若無的表現,鹹魚翻身進而邁向一線女星,可以歸功於導演堤幸彥將仲間電紀惠的喜感戲胞引發淋漓盡致。

  魔術師
山田奈緒子(仲間由紀惠)與物理學者上田次郎(阿部寬)的搭檔,以山田的觀察入微、心思細膩再加上上田的博學多聞與專業知識,造就這對另類且新鮮的超強組合,賣點在於破解有心人士利用靈能力者的詐騙手段,更揭發事件背後的主要陰謀。整部戲雖然處處透露著詭異,但卻不時穿插著許多無厘頭的橋段,大有惡搞之嫌,尤其堤幸彥會善用所有角色及鏡頭空間,即使是路人甲也有發揮而搶了不少鏡頭,若加以留意,相信會有更多的搞笑發現。而劇中奈緒子的貧乳、上田的巨根以及警部矢部謙三(生瀨勝久)的禿髮,這三人的身體特徵不僅是劇中的笑料,更關係著劇情的發展不停穿插,令人深刻印象;另外此劇加上神秘派歌手鬼束千尋的主題曲,完全融入本劇的風格,為本劇增添不少加乘作用。

  這部戲似乎還透露著一種訊息:那就是我們很容易被事情的表象所迷惑,常把問題複雜化,因此常鑽牛角尖而仍無法解決。就如上田雖有豐富專業知識以及科學求證的精神,但這些卻因此成為他思考的障礙,其實說穿了,真相卻往往就是個人認為最可笑且不可能的答案。


山田奈緒子(仲間由紀惠) 
  魔術師。在已過世的父親影響下,對於以靈能力者自稱的詐騙行為不能原諒。觀察入微,心思細膩。 

 

上田次郎(阿部  寬) 
  物理學者。博學多聞,專業知識豐富,空手道,書法亦為其專長。人雖高大,但受到驚嚇卻容易昏倒。 

山田里見(野際陽子) 
  書法家。奈緒子之母,住於長野。每當奈緒子遭遇危機時,便會有所感應。

矢部謙三(生瀨勝久) 
  警部。怕事麻煩,與部下石原達也常委託上田進行案件的調查。最大的困擾是頭髮有問題。

2002/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