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嬪學姐因工作壓力瀕臨崩潰,
就在那天被最後一根稻草壓垮,而自稱是哭泣的駱駝。
作為學弟的似乎在此刻也要說點什麼或做點什麼。

但當時我卻只從駱駝這個點,想到當兵時一首軍歌「中國的駱駝」!
雖然離退伍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但記憶依舊,歌詞是: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
我依然往前衝,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長城綿延,黃沙滾滾,
是我生長的地方,
是我生命的泉源。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
我依然往前衝,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雖然當時服役的海巡部隊和沙漠的駱駝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記得當兵時晚點名最喜歡點唱這首歌,就因為它簡單易唱,
唱起來也很有氣勢,最重要的而且它夠短,不會佔用大家的時間。
但在近年去中國化的影響下,就不知現在部隊還唱不唱這首歌了。

所以我就把這首歌介紹給小熊嬪學姐要自我勉勵,希望給她打氣,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依然往前衝,只因我是人事的駱駝!」

小熊嬪學姐馬上敲MSN傳來:
「我沒有這麼偉大的情操,而且天氣夠冷了,不要再繼續耍冷了!」

看來,我果然還是不太適合安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