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本:山元清多
原作:松村友視
演員:田村正和、橋爪功、角野卓造
   篠廣子、松本明子
音樂:若草惠
主題曲:春夏秋冬朝晝夜.ChicaBoom
導演:鴨下信一
製作:TBS(11回)

 


男人過了四十…

  於十八年前私奔的小泉肇(田村正和)和由起子(篠廣子)這對年屆不惑的中年夫婦由於膝下無子,因此兩人間無傷大雅的吵架便成了他們的生活樂趣。此劇的內容便是圍繞著這對喜感夫婦來發展。

  在劇末小泉肇曾說:「說老婆壞話是愛老婆的表現」,聽起來怪怪的,總不太能夠體會其中的含義。而小泉肇、茂木修二郎(橋爪功)以及片桐安男(角野卓造)這三個老男人,雖然是上司、部屬的同事兼好友關係,然而面臨中年外遇、老婆落跑等事件,對內是毫不留情互相吐槽,對外卻又能互相掩飾彼此的難堪糗事。而三個人一逮到機會便湊在一起批評自己的太太,簡直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甚至在外人面前更是變本加厲,完全沒有顧忌。一群男人聚在一起說老婆壞話,有如唱雙簧般,彼此一搭一唱,從日常生活上的瑣事,把老婆形容成怪物般的生物,真是令人感到又好氣又好笑,完全不輸街頭巷尾的三姑六婆。此三個男人的角色設定,多多少少反映現代中年男人的心態,不知道這些壞話是不是說到許多結婚男人的心坎裡,讓男人們能夠有一吐怨氣,大快人心的管道。難道男人過了40只剩下一張嘴?

  另外劇中有個很特別的設計,就是每當小泉夫婦吵架時溝通的特別形式,便會開啟手提音響播放主題曲,而且還會開的特別大聲,個人猜想:不知是不是雙方都在氣頭上,而大聲的音樂不僅可以發洩不滿的情緒,甚至可以避免聽到雙方口出惡言,若是如此,這倒是很貼心的設計。

  此劇不算是偶像劇,劇中演員的平均年齡已逾半百,都是一些老戲精來演出,看的十分過癮。而此劇重新解讀夫妻這種微妙的關係以及相處方式,個人尚不能深切體會,僅對於小泉肇和由起子再舉行十八年後的婚禮時深深感動!
小泉 肇 (田村正和)
  公司開發部部長,常替修二郎掩護圓場,雖然常與由起子吵架力,內心卻十分愛老婆。

茂木修二郎(橋爪 功)
  公司常務董事,因與公司老闆女兒結婚才有今日職位,因此十分懼內,與笑有不倫之戀。

小泉由起子(篠 廣子)
  肇之妻,十八年與肇兩人私訂終身。平常在家打理家務,養貓為寵物。

片桐安男(角野卓造)
  公司董事秘書,對於小道消息十分靈通。

大場 笑(松本明子)
  原是在尼崎作美髮的工作,而到東京來找修二郎,暫時借住在小泉家。

2002/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