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本:北川悅吏子
演員:安田成美、中森明菜、東幹久
   鶴見辰吾、的場浩司、兒玉清
主題曲:【只有你】 米米club
音樂:米米club
導演:光野道夫
製作:富士電視台(11回)

  「難得友情人」是一部很古老的戲,於1992年所播出。乃是戀愛教祖編劇北川悅吏子第一部作品,主題是描寫女人之間最美的友情故事,尤其角色安排上是由當時人氣高漲的安田成美與第一次參與連續劇演出的中森明菜共同擔綱,可說是一時之選,演出了一部令人感動落淚的故事,在收視率上曾締造了很好的成績。

  一個是在圖書館工作的香坂優里子(安田成美)、一個則是舞者月島漢娜(中森明菜),出身迥異,個性完全相反的兩人,產生了意外的互補效果,潛藏在內心的個性與想法,獲得了真正的解放抒發,以為已經放棄的一切似乎又重拾信心,再次努力奮鬥面對更真實的自己。這是兩人互相扶持的友誼力量,而介於兩人之間的愛情與友情並不衝突,更能顯現兩人珍貴的情誼!

  這種以友情為訴求類型的戲以現在的發展及趨勢來看,以殊為少見,畢竟節奏輕快才能抓住現在觀眾多變的口味。此劇的主題曲及音樂為個人十分喜愛的米米club,膾炙人口的作品也被翻唱多次,看了古老戲的好處之一,就是能夠勾起許多類似美好的回憶。

2002/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n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